Thursday, March 3, 2011

不能忍受悲劇

托電視台的福,我又不小心重溫《大時代》這部劇。每次看到方進新(劉松仁飾)被痛毆至智障後的劇情,眼淚再也藏不住。

這部劇很好,太好了。好到難以承受!心中再也裝載不了那種莫名其妙的沉重以及心痛。所以,我看着看着老是想逃避。

我就是老老土土、簡簡單單地喜歡大團圓結局。

那天姐姐告訴我一個極美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上帝召集了一群動物,準備將牠們帶上天堂。只有狗狗沒出席,因為狗狗選擇留下來陪伴人類走過他們的歲月。

我不禁感嘆,那是一個多麼忠誠的承諾。

農曆新年前,網絡上廣傳出自馬來西亞的虐待貴賓狗短片。我真的沒有勇氣去打開來看。從前流傳的各種虐待狗狗貓貓兔子等的短片,我都不敢去看。不明白為何人心醜惡毒辣至此。他朝君體也相同。

1 comment:

  1. 虽然大团圆结局看了会爽,但是却很难在观众心里留下印象,反而是凄美的结局,让人久久不能忘怀。让我印象深刻的结局通常都是带有“缺陷美”的,就因为那一点点的遗憾,让观众的感情可以得到升华。当然许多导演都明白这个道理,硬要制作不必要的缺陷美,结果弄巧反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