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一言

在fb看見有版友留言說翻看了「香港製造」九次最喜歡之類的。
依稀記得是在初中看這部戲吧,節奏緩慢又沒有美感。版友說這是個悲傷又脫軌的城市,空氣難受得令人窒息。的確很令人窒息,所以我不喜歡。再者,不是每部戲大刺刺地拍出打手槍、強姦、校園凌虐智障就深得歡心。


經常聽人說Monday blue,我的blue沒有固定的日子。中學時,我聽陶晶瑩的blue就有blue的感覺了。偶爾週末一個人在家也有blue的感覺。今天我開始覺得blue,卻一閃則逝,想起美好的人和事有種勵志的感覺。


這次的世界盃我真心想觀賞每一場的賽事啊!那天瀏覽某部落格,對一句話印象深刻,大意是:"我們忘記了這四年生活上的點滴,卻記住世盃球場上的扣人心弦。"的確,我的記憶里永遠都有多年來追看球賽的精彩片段。


那日的副刊問幾時開始看世界盃,已經是二十年的事。1994年,巴西捧盃,我十二歲。自此,巴西成了我永無條件追隨的球隊。還記得小學時體育老師問每個同學最喜歡的運動,我 答說足球,全班哄堂大笑。老師為我解圍說也有女生踢足球的。不是喜歡踢足球,我喜歡觀賞足球。足球是種藝術,說出那句:"每人都給他們一粒足球"的人永遠不會明白那種屏住呼吸、激情四射的感受。相信多年後的我還是會沒日沒夜地追看世界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