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6

沒有膽色纏你 心亂如麻 回去吧回去吧 來讓我傷口結疤

今天做了個挺傷感的夢:外婆用語音軟件發了個口訊給我,迫不及待地按開了,按開聽了之後訊息立即被系統清洗掉,反反覆覆地查尋,還是尋不回最後聽見的那把聲音。

外婆,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你。我愛你。

一想起你心就疼得不能自已。姐姐說你就像Titanic的Rose,在Jack離開後獨自照顧了孩子和孫子。現在的你又重返Jack的懷抱。我明白、我了解,可是為何一想到從此就這麼失去了你,心就像被撕裂般痛苦。

弘一法師臨終寫下:悲欣交集。

人生總是苦樂參半。

痛苦的時間很綿長,快樂卻是短暫。經常聽人說:“做人真的很難。”很難很難。真的很難。各種苦各種難各種挫折困境考驗,然而一旦快樂卻是樂極生悲又或者悲從中來。樂不可支有多久?


《送別》 詞:李叔同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