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靈感瞬間



常常不期然地腦海中蹦出一兩句字句、一些故事、一點片段、一刻畫面,全都寫在我的靈感小冊上。050609,沒想到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這些日子,故事很多,動筆卻少了。文字和腦海不妥協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我知道自己想寫什麼可是卻寫不出。:( (真誠地送上個哭喪的臉孔給自己)


愛上塗塗寫寫的日子多年,也曾經經歷過許多鬼打牆的歲月。最離奇的是竟然在最重要的一年即是小學六年級也是能不能直升中一全看華語作文那科的時候突然對自己的文筆隨隨便便,那一年知道自己寫得很差卻又毫無心力。天啊,注定我得在求學的生涯浪費一年,也間接改變了我的朋友圈子我的思想我的一切。是好事嗎?我現在自感滿意,那該是好事吧。原來我的文字潛意識和我心裡頭的選擇掛了鉤。


偶爾會對自己的文字感到疲累。當我抖擻精神,還是會在小冊子上繼續寫個不停,繼續在鍵盤上敲打個不停。今天我又手癢癢買了本稿紙,好想看自己的字跡在稿紙上飛舞。那已是許多年前的事了!

3 comments:

  1. 我常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眼高手低。书看多了,对好文章有个谱,自己写出来的文章达不到水准,结果就半途而废了。灵感不会忽然间来,即使来了也是不完整的,只有一边写一边想,然后灵感才会断断续续地来。如果想不到,就跳着写,可能想到结局,那就先写结局。又或者想到一个情节,也可以先写,免得到时候把这些零星的灵感丢失了。在学习解三角方尺式的过程中学到一个技巧,就是从前面求不到答案时,就从后面倒回来,然后两者相接的时候,题目就解开了。

    ReplyDelete
  2. 我的靈感會平地一聲雷地在腦中轟炸。有時候會很完整,有開始有結束,只是中間的內容一片空白。然後提筆的時候,甚麼也擠不出。阿彌陀佛!

    ReplyDelete
  3. 这很正常,通常灵感来的时候都是前跟后的,这两处最容易想,也最好玩,可惜中间那段象雾里看花,朦朦胧胧。。。。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