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我的放肆書展行



我又放肆了。星期五連踩兩場書展,分別是Viva Home的大眾書展和The Mines的閱讀大馬書展。




誓要收藏系列

慣性收藏的作家列表:深雪、蔡瀾、李碧華、李敏。
《蔡瀾常去食肆150間》---下個月要去香港,希望這本書可以給我不少參考。
《男人是鞋,刮腳就要丟!》---深雪辛辣的筆桿下,男人女人各自無所遁形。看了後對男女關係有更深一層的看法。
《愛情LAST CARD?!》---深雪在she.com的Q&A,我佩服她客觀性地站在提問者的角度下作答。我很主觀,客觀正是我需要學習的。
《七滴甜水》、《有點火》、《礦泉水》、《聰明丸》---李碧華散文集。雖然我最愛是她的短篇,RM5是一個大誘惑,我把沒有的都買下了。我的願望就是收集嘛。
《沒有運氣的天使》---因為星仔而喜歡李敏,對她的長篇小說更甚。這是散文集,在大眾書展扣80%,買了買了,全數買下來。看來馬來西亞的李敏讀者不多,每次大眾書展都會見到她的作品擺在扣得徹底的書堆中。明益我!李敏有編劇的功力,所以閱讀她的小說就像在看電影。很生活化、很生動。
《痴人說夢》、《半日閒園》、《草草不工》---RM5,又是我還沒買的,還不快手快腳地敗回家嗎?請商務大發善心繼續降臨RM5或以下的好書。
《蔡瀾說故事》---這是我在書展前就看中的。《聊齋》、《天方夜譚》crossover ipad,怎麼看也綽頭十足。
《日本私房菜》、《日本旅遊團》、《日本萬花筒》、《日本電影院》---買下後才驚覺不是我慣性收藏的出版社--天地圖書印刷的。不管了!蔡桑年少時在日本攻讀電影,在香港電影圈打滾多年,所以我特別喜歡看蔡桑談及電影。




我的古龍系列

在我心目中的武俠世界,古龍長期穩坐第二把交椅。我第一篇投稿去報館寫的也是關於古龍。你叫我怎能不收藏古龍的作品?全敗在RM5的誘惑上。




我的攝影師夢

自小的願望不是教師或是護士,從11歲開始就想當個攝影師。一切從我入手的第一架數位單眼相機開始。可恨的是,我還是那個絲毫沒有藝術天份的我。上天就是那麼不公平,既創造了畢加索、梵谷,也創造了我。我對構圖和採光完全沒有概念,只要一提起藝術我就頭大。要將勤補拙,我要瘋狂地啃下所有的攝影教學書籍,再將之瘋狂地化成一身好攝功。




我的暴走天下

愛旅遊愛趴趴走更愛將自己的腳步印在不同的土地上。所以這些年來特別愛瘋敗旅遊書籍,通常這些書我可以很快就看完。喜歡看書中介紹的住宿、美食、觀光景點、逛街購物好去處。就是喜歡看嘛!綜合我閱讀香港和台灣出版的旅遊書籍,還是香港出版社的深得我心。分類詳細,令人一目了然。資料充足,就算沒能親臨該地方,看了書還是很心曠神怡。




完全壓抑不了的喜好

從狗友寄給我的第一塊手工皂開始瘋狂愛上手工皂,所以立下決心買下了手工皂製造書籍,發誓要自己親手做出有自己味道的手工皂。當然,我是很懶。所以希望看了這些書籍能夠督促我。
購下《手作漢方保養品》出自我對中藥的一股熱愛。唔,我喜歡那濃濃的中藥味,裡頭有老祖宗的智慧,更愛上用中藥來調理自己的身體。中藥萬歲!
《手作中毒》---我這些絲毫沒有藝術美感概念的人實在需要再培訓。希望藉此可以提升我的藝術天份。
《潮敗最香港》---從來對香港有着難以言喻的偏愛,出自於我從小看港劇、喜歡香港電影、香港藝人、香港書籍,所以這本書可以加深我對香港潮流私竇的認識,我卻之不恭。
《搶救米格魯》---書中詳細地說明狗狗身上的穴道以及按摩各個穴道的功效。是一本很有用的書。那天在友人舅舅家看見一隻米格魯,情不自禁下車和牠玩了一陣,好想把牠帶回家。米格魯的固執、神經兮兮、搗蛋頑皮,在我眼中都是可愛的表現。有時,我覺得momo有着米格魯的性格。




最近想讀的書

《變形記》---從簡介中大概知道這本書的內容,很簡單也很悲情。所以向出版社訂了一本小說版、一本漫畫版。我想,是時候走進卡夫卡的悲觀世界。
《非請勿進》---作者楊靈。認識楊靈源自於我買了她和梁望峯合著的《新同居關係》(上),到今天我還是很遺憾沒買到(下)。博益關閉了,想要買到更是難上加難。RM2,買來看看,也無不妥。
《三昧》---又是一本RM2的小說,看了後面簡介,當成小品來打發時間。
《圖解紅樓夢》、《畫說紅樓人物》---我偏好紅樓夢,當然想有更多的看法以及了解。
《十二樓》---說着十二個女角故事。稍微看過覺得書中盡是優美風雅。曾經掙扎片刻,放下後還是再拿回。經蔡桑提點,原來作者李漁也就是《玉蒲團》的作者。
《時尚女王的經典傳奇CHANEL》---喜歡Coco Chanel,因為愛屋及烏,因為深雪。因為喜歡所以想要了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