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四月了

四月了,一大堆要做的還未做。

每天都在重複地過日子,希望趕緊把工作趕完,可以多留些空餘時間給自己。

去年要完成的事沒有半件做得成,很是愧疚。

2012年12月去參觀SPCA又手滑帶走了一只土犬,取名Chow Chow。從此分身乏術,希望狗兒長大後聽聽話話、少惹麻煩。

Stone走了,心,很痛很痛。淚又灑得一臉。

一只右眼瞳孔是一片白的小狗。

那是年初八的傍晚,堂外甥領着小狗敲門求助,說看見一頑童不停地用水淋小狗。我着她把狗兒放下,替牠洗澡、捉蝨。之後,頑童說小狗是他哥哥的,他剛才只是替回教徒(不方便碰觸狗)的哥哥進行小狗洗澡的工作。堂外甥說小狗的待遇並不好,終日被綁在食攤日曬雨淋,吃的是垃圾,遲早會死。

我對她說,你若真的要,可以向原有的主人開口。不曉得是原主不耐她的糾纏,還是真的就不想要了。就這樣,她把小狗帶回家。堂姐夫看了,二話不說就把小狗給趕出家門外。我知道後頗有微言,那小狗不想要可以交給我,我有辦法替牠找到主人,不必這麼殘忍趕走。怎麼不是?原本牠是有主人的狗,現在這樣被帶走又趕走,成了一只小流浪狗。

八天後,又讓堂外甥遇見那小狗了。她帶來給我。流浪了數日的小狗更瘦。我替牠洗澡、捉蝨,打算養壯牠,替牠找主人。起名Stone(石仔),希望牠有如石頭般堅硬。

Stone很乖巧,自動自發地去草堆上廁所。胃口也很好,養了數天,已經較之前好了不少。和阿黃打成一片、感情要好。我想,索性就收編吧,擔心牠跟不慣其他的主人。

Stone是一只會皺眉頭的小狗。經常看見牠皺着眉頭,我想可能是以前的日子過得並不好。儘管如此,牠每天還是很熱情地迎接我。

(續寫)Stone曾經上吐下瀉,還是教我給醫好。

一天,妹夫打來說Stone在地上抽搐,不行了。趕回家,他已走了。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心彷彿被抽走一樣。我和Stone相處不足一個月,我是真心愛惜着他的。替他把弄髒的身體拭乾淨。讓他戴着我給他的頸圈,象徵着他是有家人的,把他埋在椰子樹下。

他們都安慰我說,至少狗兒生前是快樂的,每天開心地吃我為他們做的鮮餐。只好無奈地接受那短暫的緣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