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是你嗎 手執鮮花的一個

20164月、5月本人fb的世界被黎明佔據、攻陷。


喜歡黎明嗎?

小時候聽歌看戲崇拜偶像都是跟姐姐的腳步,姐姐大棒黎明我自然跟隨。那個年代,懵懂丫頭是應該被《人在邊緣》的叛逆阿龍、《今生無悔》的浪子程朗俘虜。突然勾起小學四年級身兼圖書管理員逃課到圖書館整理書本時和大夥兒玩扮《今生無悔》各人物遊戲的回憶。


那些年loop完再loop的黎明

說實在的,他歌聲裡的鼻音是動人的。聽著他唱起情歌時,絕對感受到裡頭的深情。
所以現在的我即使不看歌詞還是可以80%完整地唱出《夏日傾情》、《傻癡癡》、《如果這是情》、《願你今夜別離去》……
那是一個很喜歡《開心華之里》的年紀,所以反复地聽著《歡笑末世紀》。



然後然後

然後然後,開始沒那麼喜歡黎明的新歌了。再然後,鄰座同學極推崇劉德華相對地貶低黎明。那是一個講究“埋堆”的時期,人云亦云毫無個性的我自然和黎明切割了。之後覺得黎明唱得不怎麼樣、演也不怎麼樣。咳,所以我沒看《甜蜜蜜》、《玻璃之城》(那時候超不喜舒淇),到影院看《大城小事》也是衝着王菲去看,結果覺得很悶。個人意見:整部電影的可取之處只有配樂,還是未正式出道的衛蘭發聲,為她的歌聲著迷。


還有

黎明當上了金句王,媒體冷嘲熱諷地炒熱他的金句。黎明和樂基兒從戀愛、結婚到離婚,媒體大炒特炒,追踪兩人夫妻生活。印象最深刻的是樂基兒買了個瑜伽球,被狗仔隊拍到然後圖文並茂地大膽揣測這倆夫婦很會“玩”。在媒體鬧哄哄地狂煲黎明之下,好友鄙夷地說挺反感他,那個時候我也頗為認同。


近年來

隨著香港樂壇、影壇沒落,四大天王無可避免地聲勢大不如前,黎明的作品我更是未接觸過了。只是突然福至心靈,覺得這個藝人說話很真實,不會虛偽造作。所以偶爾瀏覽媒體的頁面,我會留言說出自己對他的感想。


去年、今年

去年一個fb page,名為King Jer娛樂台。瓊姐提到黎明開了fb專頁,而且經過他/她本人向A Music工作人員證實下,黎明是親自經營這個專頁。一進入黎明的專頁立刻被他自製的頭像弄至啼笑皆非,一個大帥哥竟然設定自己被揍得像“豬頭柄”的照片為頭像,立刻就覺得他非常有趣。黎明每次分享的短片,我大多數都有看。看着他的專頁,真心覺得這是他親自拍片、放片甚至撰文。

演唱會前夕,黎明化身為明福俠為大家講解/解答演唱會的設施、流程之類的。太可愛了。也拍片為大家介紹自己這次演唱會的團體。據說演唱會的價格分別為HK980HK1980HK2980。哇,當時心想:真貴,難怪被傳滯銷。

2016428日,黎明現身fb帶來一則壞消息說帳篷布料不合格,第一場演唱會取消。我愕然。然後整個過程,黎明不斷上載最新的消息,忙碌至深夜。也親自致歉說錯不在政府部門,而是主辦當局選用的布料是中國製造而不是食環署要求的英國布料。一整天的奔波、有誠意的道歉、親自出來承擔一切責任、坦蕩的態度,為黎明贏盡了口碑。而黎明在錯誤後的補救更被視為完美的公關,尤其在當今社會公關災難(坊間經常戲稱關公災難)層出不窮的當兒,黎明親身示範了何為最好的公關。

想當然爾,原本只是歌迷與黎明關注的演唱會立刻成了全城最矚目的盛事。據說原本半賣半送的票突然飆升至一票難求。

凡人如我,每天追踪演唱會的進度、演唱會的節目、黎明的fb live、各大專頁關於演唱會的報導……然後留言如下-脷伸:原先對佢好一般,後來like佢個page覺得佢好真好有趣同埋心境心態好好。演唱會事件之後直頭升上神級


最後

紀念一個盛放的2016年初夏。

紀念見證黎明沉寂多年在接近50歲的今年再次爆紅。


所以我在黎明專頁上看見推出的黎明Leon 30th Anniversary Random Love Songs 4D in live 2016 blu-ray disc,就算家裡沒有blu-ray機也訂購一張作為記念。儘管明福俠說要訂購數目達到10000張才會推出,然而在短短5小時內的訂購已經破萬。訂購時限為十日,倘若每日都能破萬,在十日內可以有十萬個訂購,絕對能為黎明紅爆的人氣錦上添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