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喜愛的學友tvb劇集主題曲插曲篇

喜愛的學友tvb劇集主題曲插曲篇


1:《居者冇其屋》,主題曲:情濃半生-張學友&湯寶如


一對各自失婚失意的男女在共居一屋下日漸生情。各自為大家打氣,渡過最徬徨的時光,陳秀雯因熱愛閱讀最後更拜得大作家成了入室弟子進而當上名作家,筆名:妙玲。廖啟智始終對有了自己骨肉的前妻張鳳妮生不起感情,最初他的確深愛著太太,只是兩人分開後就回不去從前,後來在女方成家後倒是成了一對好友。在這期間,陳秀雯退出過,智叔一直在等,最後又走在一起。

不知為何,我對這部劇的印象特別深刻。特別是陳秀雯為智叔煮碗即食麵,那碗麵煮得超有誠意,先燙沸水,再過冷水,最後隱約記得切些蘋果絲拌在麵上。


2:O記實錄2》,主題曲:真相-張學友


我不討厭黎姿,但這部劇裡,王志淙(黃日華飾)給我的感覺就是老婆(郭可盈飾)屍骨未寒就急急腳尋第二春。喂!我還記得在第一輯裡,他苦苦暗戀這個早已嫁為人婦的小學/中學同學多年,這個轉變太突然又令人噁心!感情線向來都是所有劇集續篇的敗筆,而這部劇更是明顯,沒有一條感情線是我喜歡的。

上輯個人相當喜愛的Bonnie(趙學而飾)和林永泰(陳錦鴻飾)這一對,例牌式加入何超儀和韋家雄,串成老土到嘔的四角關係,麻麻煩煩、奄奄悶悶。

然後羅嘉良家有嬌妻陳妙瑛,雖說為了妻子家世才迎娶,卻也嫌棄妻子帶着天真和幼稚又話不投機,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私底下對黎姿有貓膩的情懷。襄王有意神女無心,最後碰得一鼻子灰地回到妻子身邊,堪稱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印象中最深刻是陳妙瑛為丈夫換車胎,整個人跳上去扳手以卸下輪胎。

同場加映:

早日對韋家雄的演出真的很不欣賞,可能是角色不討好到極點吧,所以《真情》和這《O記實錄2》我是反感他的。後來在《談判專家》裡看到他的演技,然而真正接受他是從《4 in love》開始吧,後來的《再戰明天》中也很欣賞他的演出。他剛憑《梟雄》裡的麥瀚林奪得最佳男配角,真替他高興。他給我的感覺就是默默耕耘把每一個角色做好,其實很多TVB演員都是這樣,希望這樣的付出會被許多觀眾看到。


3:《雪山飛狐》,主題曲:愛你痛到不知痛-張學友


這套劇的存在根本是個錯誤。

D編劇九唔搭八!將袁紫衣、馬春花、田青文的角色溝埋嚟做瀨尿牛丸啦笨,化名聶桑青。另一個取代程靈素的角色則化名么一一。不愛心硯卻嫁給心硯,然後在成親之日為救胡斐,將毒渡給自己,身亡。

然後不停地聽到佘詩曼用死唔斷氣的雞仔聲叫喚:“小胡斐”,真係想叫架黑箱車車走佢。


同場加映:

阿佘的確是我看過所有演員中最幸運的一個,出道至今沒受過任何事業挫折,沒有任何的實力就可以擔正第一女主角。當年的郭靄明、蔡少芬雖然第一部劇的角色戲份頗為吃重,但她們有潛質,第一次的演出就叫人眼前一亮。至於阿佘,嗯,我相信她在發聲方面是有下過苦功的,從前的雞仔聲到現在的把渣聲;至於演戲,這麼多年來當然是有進步。只是我很受不了她那種以為大聲講嘢就代表有演技的演繹方法,然後很慣常地在一段對話當中拋下最後一句來塞着對方的口以勝利者姿態招搖撞騙的姿態真的叫我反感。當然,這麼多年來,我從對她的極度厭惡到現在稍微不喜,繼續努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