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忍冬

書名:忍冬

作者:Twentine

簡介:

關於犯錯與救贖的故事。

許輝,許諾的許,光輝的輝。
你呢?
白璐。
哦。一行白鷺上青天啊?
白璐笑笑。
璐與鷺,她與他就像是這一字之差。
開端並不完美。
初遇時,他孤獨、桀驁、逃避所有,彷彿在與整個世界為敵。
她沉靜、嬌小、戴着眼鏡,細細的眉,整個人都淡淡的。
她與所有主動靠近他的女孩子不同,她沉默冷淡得彷彿不存在,卻又處處都有着她的痕跡,
白璐算計每一個靠近的步驟,精妙地把握着節奏。不冷不熱,彷彿影子。
她說:“你明知道自己不一樣。”
許輝冷笑了一聲,身體輕動,慢慢坐直了。臉上的冷笑還沒散去。
他不在意地說:“怎麼不一樣,我有兩個腦袋?”
白璐的聲音落在許輝微垂的睫毛之上。
你明知道別人那麼容易就會喜歡上你。
許輝怔住了。



讀後感:
在開始的時候覺得男主很惡劣,可是故事名字叫忍冬,忍冬也和男主有關,我心裡千祈萬求地:不要和男主!千萬不要和男主!女主,其實你可以選擇男配。可是男配到最後卻歪風地成長了,讓我接受無力。
想想:男主惡劣嗎?陰沉居多吧,帶點喜怒無常、難相處。可是偏偏心房卻又那麼柔軟,男友好友說得對,他其實很溫柔。
看到最後,我依然無法把男主想像成如故事般形容的萬人迷。男主很高很瘦帶點駝背因為長期睡眠差酗酒很弱不禁風而且常年不見陽光所以白得毫無血色……
白璐走過去,他一動不動,好像睡着了一樣,長腿微張,彎曲的腹部隱約能看見金屬的腰帶扣————這段的形容給我感覺很表叔。

簡介上是這麼寫的:關於犯錯與救贖的故事。我一直不怎麼喜歡沉重,所以好久好久才開始看這故事,可是看着看着卻不覺得沉重,也覺得很喜歡,喜歡到不知道要如何用文字來表達。

最喜歡的是作者用不多篇章卻能仔細把故事交代清楚,更重要的是沒有胡亂配對,將男主的好友配給女主的室友。

一個原本打算報復卻成了救贖的故事,他白皙如霜;她金黃細緻,如何逃得開她那若有似無的靠近?他和她譜成了開滿小區的忍冬。

欣賞的片段:

1,白璐:“想拿就拿,想扔就扔,回頭看過麼?”
“你回過一次頭麼,就算什麼都不做,只是看看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2,他死,她走,她忘了……每個人都自顧自地與他糾纏,然後又撇得乾乾淨淨,走向自己既定的路和結局。只有他一人,被遺留在那段純真又殘忍的時光裡,跌跌撞撞間,輸得一敗塗地。
3,恨得那麼輕,就像冰凌下的水珠,滴落之後馬上消失不見。
4,男女主在醫院走廊裡各自坐下、抱緊雙膝,無聲地交談着。
5,世上本來就沒有真正的原諒,所有的路,踩過都會留痕。可我依舊感恩。因為在人生最難的路段上,善拖着惡在走,愛背着罪前行。等跨過這片荊棘林,回頭看時,真假善惡皆是我心。
6,"你知道麼,"白璐沒有管他,接着說道:"我做過的所有事裡,最意外的就是去招惹他。"

吳瀚文靜靜看著,白璐的雙眼在夜色中如同聲音一樣安寧。
"而最不意外的,就是喜歡上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