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女兒愛吃蛋糕







女兒愛吃蛋糕,為娘的我很開心。






外甥波子三歲生日(4月30日),訂了個蘋果芝士蛋糕給他。喜歡這些輕盈的芝士蛋糕,和我的最愛Miki Ojisan No Mise很相似。yum yum! 比起mo生日我為她訂的yogurt蛋糕好多了。原意是想讓平時沒吃yogurt的她們品嚐yogurt從而獲得其營養。yogurt蛋糕吃起來像極了發硬了的麵包。挑食mo自然不屑一顧,連垃圾mag(什麼也掃進肚子,蟲蟲也不放過)感覺普普。





母子情深。




波子原是讓我買來補償朋友喪狗之痛,友人的第一代bibi中了pravo virus去世了。去世前我還帶mo去見過bibi。那是我第一天決定要了mo,中午帶她去友人家附近的寵物店剃毛。當時得知bibi不舒服,又瀉又吐,陪同友人帶去政府的vet。醫護人員說bibi肚子有蟲,替她注射了兩支針。過了兩天,清晨看到友人的手機訊息說bibi走了。友人說帶bibi到寵物店治療,店主說bibi中的是parvo virus,在打了兩支針後,體內的抵抗力更是急速下降。盡量為她醫治,沒想到還是......




能夠深深體會友人很傷心,同時也知道親戚有一只幾個月大的可愛男西施(magic的兒子)還未出售,買下來送給友人,希望她不要再傷心了。的確是很可愛的西施,頭上的毛鬆鬆蓬蓬,像一粒球。我戲稱他叫波波。後來友人的母親改名BoBo(寶寶)。沒想到,還不足半個月友人告訴我說BoBo去看了醫生,說是體內有蛔蟲在咬他的腸子。三更半夜,接到她的電話,她哭着說:他走了......兩人在電話裡頭抱頭痛哭(現在回憶起眼眶還是難免有淚)。BoBo臨走前,還去敲敲她的房門要她陪。




一個多星期前我將狗狗送到她手上,她留言致謝:我把他關進籠子裡,他吠我,感覺很幸福,謝謝你。我實在無法將這幸福的畫面和殘酷的死別重疊在一起。每次想起BoBo,眼淚卻也忍不住。




過了一陣,心血來潮的我買下了波子決定送給友人。姐姐突然回來看到覺得很喜歡,把他帶回家。這也好。我喜歡波子,當了我的外甥就可以市場見到他。姐姐有了波子,友人也有了她的第二代bibi。





一家三口。




姐姐有了波子,我有了momo、magic。從前我家是不允許飼養狗兒的,更遑論帶到家中。現在家人對我與她們大被共眠見慣不怪。







小胖妞magic堅定的眼神




momo也堅定。難得這個古怪李莫愁會對肉食以外的食物感興趣。

我喜歡打起呵欠的她。

迫不及待地騷動。

magic:想和我鬥快嗎?門兒也沒有!


眾望所歸,蛋糕冇得留低。

喜歡嗎?過幾個月再訂給你們吃。經常吃得到你們就不會覺得矜貴了!(我實在太了解你們這些小傢伙了,hohohohohohoh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