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是可忍,孰不可忍 咪傻啦!

有些人喜歡這麼說

自以为是的正义感,却不知道他们和那些施暴者没什么两样,教育出现问题了吗?

兩者有着很大的分別,語言暴力不代表行為暴力。至少到現在我還是看見網民充其量只是在專頁開炮,沒真正的行動。

如果霸凌者連這點咒罵也受不了就不要去欺負弱小,凌弱的時候趾高氣揚、氣勢凌人、嬉笑怒罵、威風凜然,被鞭撻時卻鳩缩地尋求原諒以及大眾的認同?

道歉得廉價

“請大家給我一個改過的機會,不要歧視我,也不要歧視我的媽媽。我是真心認錯及悔改,我會以行動證明。”

請問你用什麼行動來證明?剃光自己的頭髮嗎?

她坦誠由始至終都不曉得剪頭髮和拍打儀娟的頭在社會的眼中竟然是不可原諒的大錯。雖然她不是打得最兇的那個,剪頭髮也是被另一個同學逼她的。她們都以為這只是同學之間打打鬧鬧的動作,並不是大家所謂的暴力行為。

活了十多個年頭,這麼破的藉口也教你給想得出!真行!如果剪頭髮和拍打和勒頸不是錯那為何受害那個不是你?!

因為擔心女兒及外孫女的吳老先生懇求6萬名在面子書討伐其外孫女的公眾人士,與其在網上謾罵,倒不如每人抽一天時間來教導他的外孫女,引她入正途。

他說,6萬人一人抽一天的時間,那就會有長達10年的時間有人教育他的外孫女。

你自己身為她的外公都不教她,還指望外人?拜託!千萬別亂拋這粒爛球!

他說,事情發生的那一天,女兒撥電給他,在電話里哭到連話都說得不清楚。吳先生說到傷心處忍不住淚眼盈眶的他,最後向記者坦誠,他患有精神分裂症,他擔心也有輕微憂郁症的女兒經不起打擊。

有病大晒啊?!

事情發生後,吳女士痛罵了女兒一頓,淚也流干了。

她說,女兒的成績雖然普普通通,個性好玩,但絕不是一個壞女孩,會做出虐打人的殘忍事情。

這只是小孩子之間的打鬧,不是暴力。

你覺得這是小孩之間的打鬧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那只是因為被欺負的不是你又或者你的女兒。只見,影片裡頭的她們極盡欺凌侮辱之能事,把受害者的尊嚴踐踏個遍體鱗傷。

儘管3名涉及欺凌黃儀娟的“霸凌女生”,聯同她們的家長於週二向儀娟與母親陳寶蓮敬茶道歉,彼此握手言好;但陳寶蓮聲稱實際上她對於這樣的道歉方式尚感到不滿意,因為想起女兒被欺凌的情況,她的心就很痛,那是道歉無法彌補的傷害。

人之常情。
我問自己:如果我是受害者,我能輕易原諒嗎?不行。真的不行。
雖然別人道歉得廉價並不代表我的原諒也同等廉價。一味要求獲得原諒卻不探討為何欺侮,難道輕微智障和家境不是那麼好就活該被侮辱?

陳寶蓮表示,自從這起事件發生後,她和丈夫考慮是否讓另一名12歲的女兒到甲洞拉惹阿都拉國民中學就讀。
她說,校長交代女兒,如果日後再有同學欺負她,直接到辦公室找他。
她披露,事發後,華裔副校長曾致電給丈夫,要求他們不要把事情鬧大。

由始至終,校方採取被動又龜縮的態度令人看了很火大。那請問是不是應該等命案發生了才能把事情鬧大?


很佩服受害者的樂觀以及寬容度,毫不費力輕而易舉地原諒了四個在她身上加諸禽獸行為的“朋友”。衷心祝福樂觀的她飛得更遠更高,欺侮她的人從此淡出她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