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符之一笑

書名:符之一笑
作者:讀讀

作品簡介:

唐少很自信地說:符曉,你喜歡我。
符曉很震驚地回:瘋子。
我吻你你有感覺。
那是我的初吻,任誰突然吻我都會有感覺的好不好?我又不是死人!
你的初吻?唐少很滿意,看,註定是我媳婦兒。
……原來所有的紳士風度都是假像,他活脫脫一痞子


讀後感:


某日超想看高幹寵文,所以選了這部。

作者在前段的鋪陳都做得相當不錯,先道出女主對北京的不喜愛,後來在慢慢揭曉原來父母的一次北京之行遺留下自己獨活在世上。而男主設定為罪魁禍首,這立刻就讓我想起凌某人的《別愛那麼多》(我真的很喜歡《別愛那麼多》,以後會寫一篇詳細文)。然而這本的主題是原諒與放下,所以女主是知道真相的。

故事設計是男主的爺爺親自上門(有下跪嗎?我忘了。)致歉,以及用生命保證男主從此以後走向正路來請求女主的原諒、撤銷控罪。看起來還算合理,也不會把女主寫得太過聖母光環。

其實整部作品交代得挺鉅細靡遺的,所以篇幅相當長,帶點流水帳(輕微、不嚴重),不過大致上還是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

最後,雖說這個見過萬花千叢的帥帥又多金的高幹子弟莫名其妙地執著於女主是件不可思議又自帶女主光環的事。或許就是命中注定我欠你吧,我奪去了你的幸福,從此令你的幸福就是我的一生的使命。


欣賞的片段:


1:女主放開胸懷決定接受男主時帶男主到自己父母的墓碑前下跪。男主當時並不知道自己是間接兇手,可是卻心知在未來岳父岳母的墓碑前要求他們將女兒交給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乖乖下跪。兩人在墓前跪個天荒地老。(我是在思兔看的,原文太長,懶惰找原文片段)

2:女主在女配醉後駕駛發生小意外後堅持報警,進而和男主產生了口角、誤會,雙方各不妥協,最後男主終於明白了女主的心境。

3:剛認識時,男女一起看火影的自然相處時光。


覺得超雷人的部份:


1:一開始是說女主到北京閨蜜的家小住幾天,在閨蜜家樓下巧遇男主以及閨蜜的丈夫,四人浩浩蕩盪向家裡出發。由於女主剛下機覺得挺累,所以一到閨蜜家就立刻賴在客房睡覺,之後穿著睡衣大搖大擺地在兩個大男人面前遊遊蕩盪。期間作者不忘借閨蜜丈夫的口為女辯護說此女對這些禮儀一丁點意識也沒有,是一朵不懂得男女有別的白蓮花。說真的,很雷!奇怪的是我竟然可以默默忍受又沒棄文,難道是因為那是一件snoopy睡衣?=.=

2:她換了一套軍綠色的毛呢秋裙,裡面套着黑色的打底衫褲。將頭髮側扎起來,戴上軍綠色的貝雷帽。---這身打扮怎樣看怎樣驚人,更要命的是……在女主上了男主的車後是這樣寫道:一關上門,軍綠色的車便呼嘯而去。咳咳咳!我知道男方是什麼特種部隊之類的,可是需要這麼雷嗎?貌似找一個專門穿軍綠色的女人就對了。

3:另外,劇情又安排男主的發小因欣賞進而喜歡女主這種超蘇超雷人的設定,的確有點那個,雖說女主在面對刁難時回答得落落大方頗為得體,也不至於人見人愛、車見車載。


推薦網上找到的讀後感:


1http://sitou0502.pixnet.net/blog/post/42381958


4http://p403122.pixnet.net/blog/post/304256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