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寶貝前妻

書名:寶貝前妻
作者:金吉


作品簡介:

號外!號外! 身為影劇界傳奇人物的黑家老么
明明身邊桃花朵朵開,而且不分男女都送上門來
為什麼他竟然可以清心寡慾,多年來始終守身如玉?!
啐,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就算他離婚了,就算他的寶貝前妻不要他了
也沒人規定他不能繼續愛著她,對她保持忠貞啊!
雖然一個人孤孤單單懷念過去的甜蜜真的很淒涼
三不五時就要洗冷水澡或自我安慰也實在很不健康
可是,有句話說得好:自作孽,不可活!
今天的苦澀與心酸,都是他食言而肥的報應──
他承諾要好好照顧她,卻給了她一個無比寂寞的婚姻
他發誓要好好保護她,卻親手將她推下了痛苦的深淵
如果,如果時光能倒流,一切再從頭
這一次,他一定、一定、一定會用盡全副心力
呵護生命中最重要、最無法失去的存在


讀後感:


偶爾好想看破鏡重圓文,看了網上推薦這本金吉《寶貝前妻》,真的不錯,雖然只屬於肉屑型。

從男女主角的相遇、男主養成女主、兩人相愛、結婚、男主決定外闖創業、兩人遠距離又因為男方在外成長女主在家留守產生隔閡、男主一度放棄、女主生下孩子遇上車禍、男主等了九年、兩人和好。

雖然只是很平凡簡單的設定,可是因為男女主角的性格有別我從前看過的小說,所以這本《寶貝前妻》還是挺吸引我的。男主是個愛哭鬼,雖然俗語有云:男兒流血不流淚,可是卻沒有影響我對男主的分數。女主則是因為父母的不負責任導致發育緩慢,雖然我向來偏好強悍型女主,這般柔弱帶痴的女主也不會惹我生厭。

看着文,聽着Hebe的《小幸運》,又戳中我的淚點了。

看着男主逐漸疏離女主,然後放棄女主,最後愧疚,《小幸運》的歌詞反覆響起。

-與你相遇好幸運,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把男主的心境描寫得很入肉,當然故事的最後他又重新擁有他的小幸運。


欣賞的片段:


「子甯,我告訴妳,我除了妳之外沒別的女人,妳要相信我,跟妳結婚前我是處男,這九年來我也都自己DIY,還有妳知道我有多想妳嗎?妳不記得我沒關係,可是妳不要不理我,不然我就去當和尚,反正我的老二這輩子都不會再出動了,我!」--
男主打一開始帶着不良少年的氣息、又因為前女主當過私家偵探,所以這個處男設定真的嚇到我,既新奇又好笑。


題外話:


不知為何,從小就對Edelweiss這首歌沒有好感,我這類毀滅性的小破孩不喜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又討厭bloom and grow forever。以致女主唱起Edelweiss只能慰藉男主,我是脫戲的。不過,說句公道話,Edelweiss這首歌很適合帶出女主的個性和形象,她是朵小白花卻在適當的時候釋放出堅韌。


推薦網上找到的讀後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