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90:夜夜夜夜

最初故事是這樣的,天上出現十個太陽,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只留下第一個,天地萬象更新,人人擁戴,得皇上讚許,贈予長生不老藥一瓶。皇上說道:"長生不老藥由無雙子道士歷盡七七四十九年長年不斷煉製而成,藥煉成之時正是無雙子圓寂的日子。朕輾轉得來兩瓶,現贈予你一瓶。方子記載着,只需半瓶便得長生不老之效,若整瓶服下則可升天。"后羿心裡道:"我但求和嫦娥妹子千秋萬載相愛不變,若只剩下一人,又有何用。"后羿喜不自勝,再三向皇上叩謝。

和嫦娥相約在下個月的中秋月圓下,彼此走向永生,愛情不滅。

嫦娥趁后羿不在時,獨自吃下了整瓶的長生不老藥,飛向天空。后羿回來,大為失驚,卻只能捉住嫦娥的裙擺一角。

故事完了嗎?還沒。留下的后羿一心傷痛。

有一晚,后羿做夢了。很深很深的一個夢。是一位老道士,自稱是無雙子。無雙子問:"你捨棄嗎?"后羿不肯,那固執的眼神深似海。無雙子不發一言,想起了藥煉製而成之時,師兄師弟聯手將他打傷,搶去了其中兩瓶藥。他負着傷擔心時日無多,拉着等待他多年的師妹到藏藥之地。這麼多年,師父臨終前拉着他的手要他小心長生不老藥製成之日:"我起了支卦,藥成之日是你的大凶日,你千萬要小心。"他不敢忘記,藥煉成後,他藏起了其中一瓶。果然不出師父所料,他身受重傷。他撐住了。他拉住師妹,師妹已經華髪滿佈,但在他眼中仿如四十九年前一般,沒有改變,他還是呼喚着他的小師妹。快,只要喝下藥,這些重傷就難不倒他了。陡地,一陣刺痛從胸口傳來,難以置信。

"師妹,你為何要這樣對我?"

"你道我會愛上一個日夜只懂對着煉丹爐的怪物嗎?師父預言你定能煉製出長生不老藥,一定成真的。我和幾個師兄這麼多年都守着無非是為着你煉的丹藥。而我早已在四十年前成親了。你不知道吧?這麼多年吃睡都守着丹爐的你。"

師妹言畢還出掌把丹爐給推倒,煉丹室內一片大火,師妹想把他和這裡燒得一乾二淨。然而在大火還未燒到他的肉身時,他已靈魂出竅。是的,他死了。師妹那劍刺得太深,毫不留情刺入他的心。看着師妹和她的相公喝下長生不老藥那種絕望他怎會忘掉?是一個癡情種。他對后羿說:"射下第九十個太陽吧,你就可以飛上天。"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