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賀好友大婚之囍

好友選在2014年8月31日晚上7時正於Jalan Raja Chulan, Wisma Lim Foo Yong的富臨門酒家宴請親友。

趁未開席時,到酒家為新人準備的廂房裡親自向他們祝賀。新郎倌既緊張又興奮:"老婆,我髮型掂唔掂?"這聲"老婆"喚得又sweet又冧,聽得我在心裡暗自為他們甜笑。

開場了,如夢似幻的前奏響起,是鄺美雲的與龍共舞,浪漫的歌曲襯托下一對新人穿着中式馬褂裙褂緩緩入場。若穿西式禮服倒可以翩翩起舞,但粵語金曲配上中式禮服最合適不過啦!

一整晚都陶醉在這對新人精心挑選的金曲,張學友的「你是我的春夏秋冬」、「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愛是永恆」、方大同的「愛愛愛」、「春風吹」、陳小春的「愛妻號」等等。

學友的「妳的名字我的姓氏」絕對是婚宴上殿堂級金曲。從前沒去留意,近年來方領略歌中寫到:可跟妳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那種幸福絕對迴腸盪氣!Wiki上寫着這首歌是學友的結婚曲。小時候,看着學友MayMay離了又合,MayMay嫁後專心相夫教女,學友上綜藝節目超級無敵獎門人答問題時甜絲絲地說開心少女組最美麗的是羅美薇,上訪談節目也會帶着害羞地談夫妻之間的趣事。

妳的名字我的姓氏wiki http://zh.m.wikipedia.org/zh-hk/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作詞:林夕
作曲:李思菘

曾聽說過 尋覓愛情就像天與地別離和重聚過程
而我跟你 平靜旅程並沒有驚心也沒動魄的情境

只需要 當天邊海角競賽追逐時
可跟你 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
只需要 最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姓氏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如果要說 何謂愛情定是跟你動盪時閒話著細情
和你走過 無盡旅程就是到天昏髮白亦愛得年青

不相信 當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時
竟跟你 多相擁一次便愛多一次
怎相信 最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姓氏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快樂童話像你我一對已經足夠


當晚的菜式也是不錯的,算是以往參加過的婚宴較為出色的。說些留下印象的:

地久天長心心系--四熱葷:媽蜜春卷、蒸雞片下鋪海蜇、燈籠椒炒螺片,都好吃。

響螺炖雞--拿到菜單時,已說了很欣賞拒絕魚翅的做法。原只菜園雞加上響螺,香味四溢、味道極濃。

鴛鴦對對蝦--兩種烹飪法:鹹蛋和醬汁,還是鹹蛋煮法出色,蝦只略嫌小了些。

臘味糯米飯--糯米飯再蒸久些會更鬆軟,若加上蔥花最好不過啦!


好友另選在2014年9月16日出嫁。準岳父岳母最為不捨,父親不斷大笑掩飾眼裏的淚珠,母親忙着打點拜拜的儀式試圖不讓自己的不捨流露。

獻上最真誠的祝福於這對新人,永結同心、白頭偕老。一定會幸福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