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四言

記得從前有寫日記的習慣,雖然不是每一天都寫,斷斷續續地,總是記載着我身邊發生的故事。
後來和一位好友幾乎天天通信,成了中學的樂趣,幾乎每天都在寫,寫了就互相交換。應該是我開始先寫的,她又肯陪我瘋,怎麼都覺得我們做了最浪漫的事。那段寂寞的成長歲月,因為通信,總覺得有個人了解和陪伴。
然後又間中寫些想寫的故事,很多都是起了個頭卻不知道該怎樣寫下去了。


等一個人咖啡。
姐姐和妹妹都把《Lucy》貶得一文不值,妹妹說只有30分,導演把片子拍得像記錄片也更像是一個usb的廣告。
好,那我建議友人改成看《等一個人咖啡》。網上看見的評語都說這是一部向星爺致敬的電影,看了絕對能重拾星爺當年電影裡頭那份驚豔和笑得泣不成聲。更有者說看一次是對這部電影的不敬,起碼要看三次以上。
我是滿懷希望的。
緊接而來的註定是失望。
咳,台灣電影對我而言,始終是有距離感的。
電影裡頭的七不思議、鐵頭社、囧的打賭只會讓我輕扯嘴角苦笑。
大佬啊,真係唔好笑喔!笑片唔係咁㗎!
笑片係藝術而唔係耍弱智同白痴咯!
係誇張但係唔好笑。
看的時候只是覺得是一種惡搞式的、kuso的,但重點是:不好笑。
而且故事咪就係老老土土咁,一對經歷生死的小情人終於走在一起奈何上天對他們開玩笑,在咖啡店開業前狠狠地奪去了男主人的生命。
這時候張小嫻一貫的小說情節會出現,
那就是,
有種煽情叫矯情。
有種遺憾叫刻意。
所以,
絲毫不感動。
咪駛旨意我流淚。
散場後,友人和我默默地走,大家都覺得,我們的品味已經遠離了這批如日方中的青年。
然後又過了數個星期,
友人選看《Lucy》。
哇,大佬,《Lucy》好睇好多!
至少都叫作似返套電影啦。
事先完全知道內容的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Lucy的腦被開發越多,她甚至完全記得自己還在媽媽子宮裡的感覺。
她哭着打電話給媽媽,說她有多麼愛媽媽,因為她知道越是開發得多,剩餘的時間越少。
是感動的。


逛書店。
喜歡逛書店、打書釘。
那天去了商務又去了城邦,這樣看看、買買過時間,覺得好充實,心靈很豐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